分享到: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活动启动 首场邀杨迪踏上嵩山之旅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活动启动 首场邀杨迪踏上嵩山之旅

2021年04月14日 04:18 来源:北青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文化旅游全要素、高质量发展,培育出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国家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黄河流域国际旅游目的地,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以下简称“黄河文化月”)活动将于4月13日至5月8日在郑州举办。

  本次黄河文化月活动将持续25天,期间将举办9项重要活动。其中,“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作为重要子项目,将展开关于“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创意发想,以郑州为原点,联动开封、洛阳两地,推出郑汴洛旅游盲盒全新玩法,高度粘合线下黄金旅游路线与线上打卡互动,解答新时代文化旅游活动全面联动的议题,开启互联网语境下文化旅游活动的新时代。

  4月15日至30日,“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推出新型直播态活动,在郑州、开封、洛阳三个城市开展多场明星名人体验黄金旅游路线全面联动的直播新样态,力求在互联网语境下结合融媒体思维,生动讲述黄河故事,弘扬传统文化,让河南旅游文化的瑰宝在新时代重磅发声。

  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全面联动,共同讲述“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故事。其中,郑州市将以“嵩山之旅”、“河洛之旅”、“南岸之旅”为黄金主线,邀请专家学者、明星大咖、流量网红、旅游大V、主持人、金牌导游等作为体验嘉宾,在咪咕视频、微博直播、知乎圈子、百度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以体验式旅游结合直播推荐的全新模式,打造互联网旅游时代的新型直播态。

  据悉, 4月15日首场“嵩山之旅”将邀请著名主持人、综艺达人、演员杨迪,带着网友深度走嵩山,少林功夫、千年秘传超乎想象,少林三宝又将和杨迪擦出怎样的火花?“河洛之旅”邀请了易立竞联袂纪连海,文化深度游,走进双槐树遗址发掘现场,揭开河洛古国的神秘面纱,更有杜甫故里诗词大会,等待回应易式灵魂拷问。多位重磅嘉宾将携手打造三场新型直播态盛宴,以崭新的视角和维度,带领大家豫见不一样的老家河南。

  作为黄河文化月9项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 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将坚持“守正创新”,从内容层面根植传统、依据传统、弘扬传统,同时在实施方式上充分创新,利用具有创新性、开拓性、时代性的方法有效助力弘扬黄河文化,传统文化将在守正创新中赢得未来。让我们共同讲好“黄河故事”,携手谱写最美黄河乐章,联动三座城,用三百里距离书写黄河故事,用三千年盛世彰显华夏之美,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挖掘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编辑:罗攀】

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