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邮管局通报:“宠物盲盒”涉事企业被立案调查

四川邮管局通报:“宠物盲盒”涉事企业被立案调查

2021年05月07日 21: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邮管局通报快递“宠物盲盒”调查情况:涉事企业被立案调查

  7日下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通报了快递企业寄递活体物的调查情况。

  5月3日晚19时30分,中通快递成都市荷花池网点(四川佳慧物流有限公司)揽收的177件快件(后发现为活体猫36只、狗141只),由成都发往外地。

  19时50分,该批快件被动物保护人士拦截。5月4日凌晨5时,农业农村部门和爱心人士将该批动物运往成都市石板滩宠物市场代管,农业农村部门检疫人员对涉事犬猫进行检疫检查。

  获悉相关信息后,四川省邮政管理部门高度重视。

  一是由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对涉嫌违法寄递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

  二是四川省邮政管理局、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已联合约谈中通快递四川区域总部,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据悉,目前中通快递已从以下几方面开展整改:5月5日起,成都市荷花池中通快递网点暂停快件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立即对基层网点开展“邮路安全培训”“三项制度培训”“《国家保护动物目录》培训”“邮路禁寄物品目录培训”等专项培训;要求所有网点加大大客户快件检查力度,提高抽检比例;加大网点暗访检查,严格要求网点落实“三项制度”。

  三是在四川省邮政快递行业开展进一步规范活体动物寄递、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专项行动。宣传贯彻《动物防疫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禁止限制寄递物品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

  四是配合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加强活体动物检疫、销售等环节的监管,保障公共安全。

  (总台央视记者 白璐 邱栎艺)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