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班邮路”的忠诚信使王顺友逝世

“马班邮路”的忠诚信使王顺友逝世

2021年05月30日 23: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班邮路”的忠诚信使王顺友逝世

  新华社成都5月30日电(记者袁波、谢佼)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马班邮路”的忠诚信使王顺友,因病于2021年5月30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逝世,享年56岁。

  王顺友,男,苗族,1965年11月生于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200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10月参加工作,从事木里县城——白雕、三角垭、倮波乡的马班邮路投递工作,一个人,一匹马,坚守“马班邮路”32年。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他不惧山高沟险,不畏风霜雨雪,不计个人得失,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往返跋涉26万多公里,相当于走了21个“二万五千里长征”,将邮政普遍服务延伸到一个个偏僻乡村,把党的声音传送到大山里的千家万户,开辟了一条深山群众与外界沟通联系的便民通道。

  王顺友同志始终满怀对邮政事业的执着与热情,以邮路为家,视邮件为生命,忠诚履行一个邮政工作者的职业使命。30多年来,王顺友从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从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邮包颠落江中,他奋不顾身跃入汹涌江水,把邮件打捞上来;肠子被骡子踢伤,他强忍剧痛,坚持把邮件送完;遭遇山体滑坡,他置生死于度外,冒着危险把邮件送到群众手中。

  王顺友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2009年,被评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2年,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