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子烟销售点普遍提供“试吸”服务

电子烟销售点普遍提供“试吸”服务

2021年05月31日 02:25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走访30多处公共场所发现
  电子烟销售点普遍提供“试吸”服务

  “世界无烟日”特别策划

  今天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当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电子烟的危害,公共场所吸食电子烟投诉在增加,但电子烟的监管存在盲区,导致基层的控烟执法者遭遇执法困境。

  针对电子烟问题,近期,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写字楼、商场、餐厅、地铁、火车站等30余处公共场所后发现,不仅电子烟销售点遍布各大型商圈,而且大部分店铺可以提供试吸服务,成为控烟投诉“重灾区”之一。目前电子烟并未被明确纳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管控范围,相关场所的管理尺度参差不齐:有部分公共场所明确可以吸电子烟,也有场所明确不允许吸,会主动劝阻,但劝说效果有限。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相关专家学者也在强调电子烟危害,并表达了对青少年群体接触电子烟的担忧。近些年,不断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提出议案、提案,推动电子烟监管“入法”。

  详见A4、A5版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