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国人在华接种疫苗是一种什么感受?

外国人在华接种疫苗是一种什么感受?

2021年07月14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题:外国人在华接种疫苗是一种什么感受?

  作者 薄雯雯 李湘琪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万外籍人士在华接种50余万剂新冠疫苗。

  在华外国人为何选择接种中国疫苗?外国人在中国接种疫苗是什么流程?接种中国疫苗,这些外国人感受如何?

  在北京大学读大三的韩国留学生李昇宪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自己已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

  李昇宪说,在中国接种疫苗的想法最初是受周围韩国朋友们的影响。“如果在中国打了疫苗的话,去韩国可能就不需要隔离了,来来往往比较方便。”

  “感觉挺好的!”李昇宪回忆说,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在接种第二针前,由于自己担心出现血压偏高的问题,医护人员便为他测量了血压,并在经多位医生商量后给了他接种建议。

  “我想对医护人员们说一声:辛苦了,加油!因为现在疫情还没结束。”李昇宪说,一直就感觉医护人员特别辛苦,无论是为了患者健康,还是为了整个社会复苏,他们在疫情期间付出了太多。

  来自阿富汗的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罗明(Ramin)告诉记者,出于个人防疫安全和重返正常生活的考虑,今年6月份他在学校接种了新冠疫苗。

  罗明说,刚刚接种后感到胳膊“稍微有点疼痛”,但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中国在疫苗国际合作中具有自己的优势。”罗明认为,因为中国及早开始进行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成为世界上较早完成疫苗研发的国家之一。

  27岁的阿根廷男生夏波波(Brian)是中国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知名博主。今年4月,他在上海接种了疫苗并用视频记录下全程。

  夏波波介绍道,外国人“只需要花五分钟”通过小程序即可报名,可预约距离自己最近的医院。到达医院后,有英文流利的医护人员指导填写相关表格。缴费约100元人民币(约合16美元),“算起来非常便宜了”。

  “真的没感觉到疼。”接种后,夏波波收到一份名为“接种新冠疫苗后你应该注意什么?”的英文提示:在接种第二针前需要等待21天至28天;接种疫苗后,在观察区域留观30分钟,在此期间如果有任何不适请告知医务人员;多喝水,不要运动,不吃辛辣食物和避免接触个人过敏物质;当天不要洗澡;有轻微的红肿和酸胀疼痛不要抓或摩擦伤口。他认为“这非常贴心”。

  “我希望能到国外去旅行,去看我的家人和朋友,我认为这是一个开始。接种疫苗会让我们的想法成真。”夏波波说道。

  德国女孩维多利亚(Viki)同样在中国视频网站上分享了自己今年5月份在上海接种疫苗的经历。她说:“我当时还是有点小紧张的,因为我很久没打疫苗了。但接种过程非常快,我甚至都没感受到任何疼痛感。”留观30分钟后,她表示感觉正常。

  她特别注意到,接种后就已经能够在手机软件上查询到接种记录,而且“健康码还变成金色的了”。到了第二天,维多利亚表示:“没感觉到有什么副作用,我就感觉我的手臂有些酸痛,接种完之后也有些疲劳感,但也就这些。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我的手臂也不疼了。”

  维多利亚还提到,当时自己在德国的朋友听说她在中国接种疫苗后都说,“你好幸运呀!我们要等好久才能打上疫苗”。

  法国人李格今年5月也打了中国疫苗。接种几小时后,他表示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唯一恐怖的是,医生建议三天不能喝咖啡,一周不能喝酒。”他开玩笑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