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没日没夜刷金币,一天赚一块多?困在极速版App里的中老年人

没日没夜刷金币,一天赚一块多?困在极速版App里的中老年人

2021年07月30日 12:08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没日没夜刷金币,一天赚了一块多?

  困在极速版App里的中老年人

  到底成了谁的羊毛

  吃早餐前,老胡迫不及待打开手机,刷起短视频。这是他手机上一款极速版视频软件为吸引用户推出的“吃饭赚金币”活动——每天在饭点点击活动中的食物图片,就可以获得金币,早饭、午饭、晚饭、夜宵,一天四次可以赚到181个金币。折算成现金,其实不到两分钱。

  可老胡乐此不疲,打开手机就停不下来,一晃半个小时就过去了。此时,妻子先前端过来的馄饨早已没了热气,泛起油花。

  “我每天其实就是空了刷一下,虽然收入并不是很多,但顺手赚点零钱也挺好的。”老胡这样对小时新闻记者说。

  刷金币10个月赚了300块

  60岁的老胡家住上海,处于半退休状态的他每天空闲时间很多。

  他的手机上,能刷金币赚钱的APP有好几款,大多数都是极速版。所谓极速版,其功能不如“正版”全,但占用的手机内存要少很多,使用起来“不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QQ等等,为了满足部分用户需要,都有相应的极速版。

  老胡是从朋友那里知道每天能刷App赚金币的,从此有些“上头”。“前前后后刷了10个月了,每天刷四五个小时,一共‘提现’了300多元。”老胡说,平均每天也就是一块多钱,但“很有成就感”。

  在老胡手机上的极速版软件上,除了看视频广告和“吃饭”以外,还可以通过每天的步数来赚金币。比如,走1000步可以换到800金币。为了赚到这笔“丰厚”奖励,他经常拿着手机出门溜达一圈。

  “逛街赚钱”,需要浏览页面上的低价商品90秒,即得200金币。每日可以“逛”10次,一天靠“逛街”,能拿2000金币。

  最为“吸客”的是每日签到,随着签到日子的累积,金币数量也会成比例增加。

  另外,可以玩“开宝箱”游戏。按照规则,10000个金币能换一元钱现金,有时候可能忙活一天,其实也就是几毛钱的事。

  金币刷久了,老胡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刚开始时金币刷得快,吸引你一直往下玩。慢慢地,各个平台刷金币的速度慢下去了,明显没有一开始刷得多。”

  “它们是有套路的,你玩不过它们”

  小时新闻记者也下载了与老胡同款的极速版,进行“赚钱”体验。由于刚注册,我赶上了“新人福利”,连续7天签到可得8元,在领取了第一天的签到1元奖励后,我发现还有一笔“新人见面礼”1.07元。这些钱可以立即提现,绑定支付宝,钱果然就打到了账上。

  除了签到,还可以邀请好友直接获取现金奖励,首次邀请可获得35元。

  把页面往下拉,该app近日加入了奥运专题,每次中国队获得金牌,就可以领取金币。

  另外几种常规获取金币的方式便是看视频和走路,作为“新人用户”,我看9分钟视频可以获得9万金币,连看7天可获得12万金币,换算成现金便是12元。每次点开视频,屏幕左侧会有一个计时器,看完第一个视频,计时器走了大半圈停住,这意味着需要再刷一个视频才可以让计时器走完,然后领取金币。

  对于老胡来说,现在金币的获取越来越难,于是就开始寻找更多的窍门。记者发现,在网上,甚至出现了各个App版本的刷金币攻略。但是,老胡很快发现,很多方法都不太管用了。“它们是有套路的,你玩不过它们。”老胡说,不少人已经被“困”在了App里。在网上,抱怨自己沉溺于刷金币游戏的帖子比比皆是。

  用蝇头小利诱导下载,谁薅了谁的羊毛

  根据QuestMobile用户画像标签数据库显示,极速版App中40岁以上用户的比例达到了17.5%,中老年用户的比例比普通版要高不少。而另一组针对安卓手机终端的调查数据中,手机价格在1000元以下的“极速用户”,占了18.5%。“中低端+中老年”的标签,占了极速版App很大一部分市场。

  但在现实中,很多青少年和年轻人也加入到了这场“赚金币”的游戏。

  在杭州工作的小凯今年27岁,在朋友介绍下成为了一名“羊毛党”,刷极速版app来赚钱有半年了,一共拿到190元的收益。“在地铁上刷一刷,饭点刷一刷,只要空下来就刷。把闲暇时间利用起来赚点零钱,还挺不错。”小凯说。

  不难发现,邀请新用户是这些“羊毛党“们很大的一部分收入来源。不过,“新人”终归是有限的。

  “现在能推荐的人越来越少了。”老胡说。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都骚扰了一遍,甚至还因此得罪了人,但收益并没有多少。

  或许,老胡和小凯还没有意识到,在他们薅羊毛的同时,自己也成了被薅的那根羊毛。小时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正规品牌渠道,一款App想要获得一个有效下载用户,可能需要上百元的成本。而这些极速版软件,通过刷金币拉新,有效下载成本可能只有20元左右。同样是“烧钱”,但刷金币的成本要低得多且可能更有效。

  经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兴亮此前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就表示,部分老年人容易贪小便宜,部分商家、平台这种针对他们的“收割”,无疑是一种危险的跑偏行为。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