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来水变“听话水” 浙江警方破获一销售假药诈骗案

自来水变“听话水” 浙江警方破获一销售假药诈骗案

2021年08月2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自来水变“听话水”浙江警方破获一销售假药诈骗案
    警方查获各类假冒药品 王一彬 摄

  中新网丽水8月24日电 (范宇斌 葛铭锐 胡昌清 王一彬)记者24日从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获悉,丽水遂昌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销售假药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经侦查,该案受害人遍及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其中浙江省受害人就达1000余人,涉案价值1200余万元。

  遂昌警方表示,“经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鉴定,这起销售假药诈骗案抓捕行动中收缴的‘三唑仑’等药品为维生素C药片,‘听话水’‘乖乖水’则均为自来水。”

  据悉,2020年初,因身体不适,遂昌居民郑某先后到丽水市和浙江其他地区的知名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由于身体一直没能康复,郑某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并认为妻子对他有所隐瞒。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王一彬 摄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王一彬 摄

  2020年11月,郑某上网时看到一条广告,称一种“听话水”作用很好。为了让妻子“听话”,从而将真实病情透露给自己,郑某通过广告上的社交软件账号联系上业务员。经过讨价还价,郑某最终以400元的价格购买一小瓶“听话水”。

  收到“听话水”并诱骗自己妻子喝下后,郑某发现“听话水”毫无效果,犹豫良久,郑某最终向遂昌县公安局报警。

  接警后,民警开展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利用网上销售假药实施诈骗案件。2021年1月28日,遂昌县公安局开展立案侦查。

  面对有限的线索,侦办民警通过网上巡查、侦查等多种侦查方法,并利用大数据平台寻找证据,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整个案件人员分工及犯罪团伙整体框架渐渐清晰,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网上贩卖假药实施诈骗团伙案浮出水面。

  2021年3月,遂昌县公安局组织30余名警力赶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柳州市、合山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案件开展集中收网,除了抓获犯罪嫌疑人,遂昌警方还查获“三唑仑”“听话水”等各类假冒药品1000余瓶,扣押手机18部,电脑9台。

  李某落网后交代称,2017年,在网上购买“听话水”被骗后,自己动起了靠售卖迷幻药和催情类药品赚钱的念头。

  由于相关药品受国家严格管控,李某用维生素C冒充三唑仑、艾司唑仑等药品,用自来水充当“听话水”“乖乖水”,并在网上以300元至600元的价格出售。

  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忙不过来的李某在广西南宁成立两个工作室,并安排自己的亲戚、朋友充当业务员,帮忙在网上接单销售假药,每位业务员每单可以获得25%至50%的提成。

  李某称,“迷幻药”和“听话水”的客户多为心怀不轨人员、吸毒人员及情感失落人员,他们发现药品存疑后也不会向公安机关报案,因此,制造、售卖假药的成本几乎为零。

  此外李某还交代,被民警抓获前,自己每天能接80余单业务,一天可以收入4000元,相当于原来一个月的工资。(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