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提醒乘客文明出行 她在车站度过23个中秋节

提醒乘客文明出行 她在车站度过23个中秋节

2021年09月21日 05:43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提醒乘客文明出行 她在车站度过23个中秋节

  “您好乘客,请您佩戴好口罩,照看好您的小孩,不要在车站内嬉戏打闹,以免影响他人。”

  9月20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王燕与同事一起走在成都东站候车大厅内,为旅客提供帮助的同时,提醒乘客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秩序。

  23年前,王燕成为成都北站的一名站务人员。“最开始做站务员时,车站内人声喧哗、大件行李占座、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情况比较多,即使车站刚打扫,垃圾一会儿又有了。”让王燕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她正在清理垃圾桶周边卫生,一名乘客站在垃圾桶旁边嗑瓜子,瓜子壳直接丢在地上。王燕边打扫边提醒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但该乘客却说“不扔在外边,还要站务员做什么?”

  23年来,每一年的中秋节期间,王燕都会出现在站内劝导文明出行。随着国民素质不断提升,她发现站内卫生越来越好,已基本见不到有人乱扔垃圾。

  乱扔垃圾的不见了,劝导文明出行从车站卫生转为乘客对服务的理解。“其实就是车站有许多举措是出于安全考虑而执行的,但由于乘客不知道,经常会产生一些误会。”王燕曾碰到一名前来乘车的学生,由于时间太紧,他跑到检票口时,检票闸机已自动关闭检票服务。此时,该同学找到工作人员,期望将他放进站台,结果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拒绝了。

  王燕还告诉记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乘客进站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

  “节假日期间,车站共配备45名巡视人员,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同时,车站广播、显示屏也一直循环播放,提醒乘客文明出行。”王燕表示,随着旅客急剧增加,家长带孩子出行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因孩子走失、手卡座椅上等情况,延误行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