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幼儿误吞11颗巴克球致肠穿孔 当心网红玩具成沉默杀手

幼儿误吞11颗巴克球致肠穿孔 当心网红玩具成沉默杀手

2021年09月24日 06:15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岁幼儿误吞11颗巴克球致肠穿孔
   当心网红儿童玩具成“沉默杀手”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温红蕾 黄洁莹)日前,1岁9月大的轩轩(化名)突然出现了连续呕吐,明显腹胀。家长本以为他是消化不良,没想到竟是误吞了11颗巴克球,并在腹中形成一个“手串”,造成了4处肠穿孔。据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两周内先后收治了两例1岁多误吞巴克球的幼儿,都造成了身体损伤。

  轩轩家住黄陂,9月9日早上,他突然开始频繁呕吐,轩轩的父母赶紧把他带到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内科就诊,在随后的影像学检查中,竟然发现孩子肚子里有一个“手串”。

  儿内科将轩轩转诊至外科,清晰地看到十余颗珠子串成了环状,而且他当日已呕吐十余次,腹胀严重。外科副主任医师丁锋从轩轩的X光片中看到,已经有了肠梗阻的表现。

  外科立刻给予轩轩补液和抗炎抗感染治疗,稳定他的生命体征。第二日早上,丁锋为轩轩做异物取出手术。通过探查肠管从轩轩小肠中段取出了11颗巴克球,每颗直径约5毫米。这些磁珠虽小,但磁性非常大,对轩轩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他的小肠穿孔多达4处,还造成了小肠黏连严重和腹水。

  看着这串已经被腐蚀的巴克球,轩轩的父母才恍然大悟。几日前,轩轩8岁的表哥来家玩耍时带了一串巴克球,后来没找到,没想到竟是被轩轩吞入腹中,酿成大祸。

  无独有偶,家住孝感1岁10个月大的展展(化名)也因误吞巴克球导致了肠穿孔。21日,该院又接诊了一例误吞巴克球导致肠穿孔的7岁患儿。

  “近年来,巴克球因具有磁力、可变性强、颜色鲜艳,成为一个‘网红’儿童玩具。”省妇幼保健院外科副主任程时刚介绍,巴克球容易被幼儿当作糖果吞食。一旦误食进幼儿体内,随着小肠蠕动向下运动,成串的巴克球会堵塞肠管或相邻肠管内的巴克球相互吸引挤压肠管,从而造成肠梗阻或肠穿孔,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腹腔的重症感染,危及患儿生命。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