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了!” 特殊的弄璋之喜背后:隔离,不隔爱

“生了!” 特殊的弄璋之喜背后:隔离,不隔爱

2021年09月25日 17:25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了!回家!

  记者:林春茵

  “生了!那个16楼大肚子的园长,得了一个男孩,7斤,非常健康。”

  24日晚间的这则弄璋之喜,令暂住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一处隔离点16层楼的48位“房客”沸腾了。

9月24日,仙游隔离点一孕妇待产,当地启动紧急预案,确保母子平安。图为准爸爸抱着准妈妈步出隔离房间。监控截图

  自9月10日掀起的福建疫情,已致400余人染疫,其中近半来自莆田。最初报告疫情的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和协胜鞋厂,400余名密接者均安置于此处隔离点。

  每一层楼,都各建了网络社群,特殊的房客们互通心声,隔离,不隔爱。

  “抗疫宝宝,优秀!”

  “特别时期诞生,这娃福大!”

  “勇敢的妈妈!”

  “大家为园长加油!”

  “房客”们在群里把宝宝和妈妈好好地夸了一轮。

准爸爸公主抱着准妈妈步入电梯。监控截图

  自11日入住隔离点,房客们已同呼吸共命运了14天。因为密接者多来自高风险区,还需继续观察一段时间,但“回家”指日可待。在憧憬和期待中诞下的小宝宝,成为“团宠”。

  “一切都是个‘快’。”30岁的杨先生在电话里跟中新社记者分享新晋奶爸心得。

  他说,10日上午才知道检出了阳性病例,10日下午就全员核酸,11日只来得及带个产褥包,就住进了隔离酒店,24日儿子出生,新增病例也连续多天变成了个位数。

  24日凌晨,杨先生的妻子羊水破裂,杨先生一个公主抱,将妻子抱上转运救护车,送到仙游县总医院。至20时,妻子剖宫产诞下小宝。

隔离人员转运救护车已在场等候。监控截图

  夫妻俩驻扎在隔离病房,小宝将由护士照料数日,新手妈妈已决定要母乳喂养。原先按女孩起的名字,现在只能另想了。

  杨先生还向记者贡献了另一个好消息,爱妻是枫亭镇上一间幼儿园园长,园里感染的幼儿,已有两名治愈出院了。

  “等我们回家时,估计疫情都已经过去了。”杨先生感慨说,“感谢我们的国家很强大。”

  “隔离点改建24小时内,我们就多方探讨‘定制’出隔离准妈妈的生产预案。”隔离点负责人、莆田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蔡志阳说,“隔离点还有三位准妈妈,全部实行熊猫级国宝待遇。”

  对于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蔡志阳介绍说,中高风险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实行14+7,在此间14天后,再居家或前往方舱隔离7天。当地方舱或于27日投用,“大家还需在我这处多呆几天。”

隔离点负责人蔡志阳表示,仙游当地为特殊隔离密接者“定制”应急专案预案。监控截图

  在“16楼”网络社群里,志愿者、仙游县书峰乡政府工作人员官磊是一位“特殊房客”,除了担任楼长,随呼随到外,还负责群里的“氛围组”。27岁的他酷爱篮球、富有活力,鼓励大家尤其是杨先生,用vlog记录自己的抗疫小故事。

  “我想,我的抗疫记忆有色彩的话,是黄色。”隔离点驻点医生、仙游县总医院龙华分院妇产科医生李逢对记者说,医院里黄色代表警戒,她时刻警惕院感要求,守护隔离房客安全。

  24日晚,在李逢眼中,此刻窗外万家灯火,夜色里的黄色,是“回家的温暖”。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