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游防沉迷 举报平台上线运行

网游防沉迷 举报平台上线运行

2021年10月02日 0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游防沉迷 举报平台上线运行

  本报讯(记者 王磊)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举报平台网址为:https://jubao.chinaso.com/。

  据介绍,举报平台专项受理群众关于游戏企业防沉迷相关问题的举报,包括实名认证违规举报、时段时长违规举报、充值付费违规举报等,举报线索一经核实,有关部门将对违规游戏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此前为响应并落实我国未成年人防沉迷的一系列新出台政策,国家新闻出版署测试了“游戏企业防沉迷落实情况举报平台”,现以“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形式上线。

  在该平台,民众可以自行收集各个游戏在落实防沉迷相关规定时的不合规情况,并进行举报,以此贯彻落实有关“未成年防沉迷保护措施”的具体条款。

  据介绍,该平台主要有三大功能:1.通过实名认证的方式对违反《未成年反沉迷措施》的行为进行举报;2.对于游戏企业违反《未成年反沉迷措施》有意提供给未成年人额外的游玩时间或不当时段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3.对于未成年人未经家长允许,私自进行游戏充值付费行为的违规操作进行举报。

  该平台主要功能是收集举报主体提供的游戏企业防沉迷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自8月底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后,各个游戏企业发声积极响应政府措施,上线各种健康系统,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