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全力防范台风“圆规”来袭 1718艘渔船进港逾9000人转移

福建全力防范台风“圆规”来袭 1718艘渔船进港逾9000人转移

2021年10月1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州10月11日电 (记者 龙敏)随着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逐渐逼近,福建各项防范工作正有序推进。福建省防汛办11日通报,截至10日18时,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2049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海域作业的渔船1718艘已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沿海各地市转移9188人,目前无人员伤亡,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

  台风“圆规”11日5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3米/秒(9级,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据气象预测,“圆规”将以每小时20-30公里的速度先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尔后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然后向粤西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台风“圆规”给福建沿海多地带来明显影响。记者当天11时在连江县黄岐后沙海边看到,随着风力渐大,海面上高达四、五米的巨浪随风翻滚,一波一波涌向岸边,扑打在沙滩和岩石上,泛起巨大的白幕。而在其背面山脚下的连江黄岐国家中心渔港,停满了几百艘大大小小的渔船,渔民们或在码头边卸载螃蟹、带鱼等鱼货,或在港内加固锚绳。

  连江县黄岐镇渔船管理人员黄锋说,截至11日12时,全县所有在闽南、闽中、台湾浅滩渔场以及闽东、闽外和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船上和渔排上作业的人员撤离上岸。

  在福州市区,天空中飘起小雨,当地环卫工人则在强风到来前对主干道和道路两旁绿化树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海上多个热带气旋活动,叠加冷空气因素,福建省防汛办称,台风“圆规”移动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范应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宁德、莆田、泉州、漳州和平潭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厦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福建省防汛办还要求,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主要劳动力人员和位于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有序撤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