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集中开展公益树葬仪式 重阳节免费代祭扫

广西集中开展公益树葬仪式 重阳节免费代祭扫

2021年10月14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集中开展公益树葬仪式重阳节免费代祭扫
    图为来宾为生态安葬的践行者们献花。 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4日电 (黄令妍)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广西南宁市人文纪念园马岭公益性公墓举行节地生态安葬暨“重阳代祭扫”服务活动,意在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宣传惠民殡葬,引领绿色殡葬新风。

图为公益树葬。 黄令妍 摄
图为公益树葬。 黄令妍 摄

  当天广西集中开展公益树葬活动,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家属和礼仪人员将9位逝者的遗灰安放在一株株含苞待放的茶花树旁,以实际行动践行节地生态安葬。在公益花坛葬安葬仪式中,共有90位逝者的遗灰被安放在花坛中,家属亲手为先人的遗灰覆土,献上鲜花。

  据介绍,马岭公益性公墓第一批树葬建设800个墓位,目前已使用近300个。参加公益树葬的失独老人柯女士说,孩子长眠在绿树下,不会占用太多土地,即环保又朴实,生态葬已成为一种新风尚,是移风易俗的好事。

图为重阳节公墓礼仪人员免费代祭扫。 黄令妍 摄
图为重阳节公墓礼仪人员免费代祭扫。 黄令妍 摄

  当天的“重阳代祭扫”公益活动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优秀孝道文化”为主题,由公墓礼仪人员代替家属擦拭墓碑,献上鲜花和水果,用简洁、庄重、环保的方式免费祭扫公墓安葬的所有逝者。

  马岭公益性公墓是广西首个城市公益性公墓,占地413亩,建筑面积1.38万平方,预计可建设不少于5.5万个标准墓穴,墓穴价格在9000元至2万元之间,低于市场价。该公墓常态化开展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将打造成惠民生态公墓和人文公墓示范工程。

  广西民政厅介绍,截至目前,广西全区海葬、花坛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共安葬遗体11455具。当地将进一步丰富节地生态葬形式,为民众提供更多惠民殡葬选择,释放殡葬改革红利。(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