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启幕 王者荣耀电竞赛等同步启动

分享到:

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启幕 王者荣耀电竞赛等同步启动

2022年11月06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启幕王者荣耀电竞赛等同步启动
活动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记者 王题题)11月6日,以“迎亚运盛会·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在浙江杭州拉开序幕。

  据悉,该活动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年来一直重点培育的文旅IP,致力于培育潜在的高校大学生消费群体,激发在杭学子了解杭州,爱上杭州,推广杭州。

  自2010年以来,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十二年来,这一IP品牌探索文旅融合,创新活动内容,紧扣青年喜好,立足在杭高校,辐射全国乃至部分国际高校,搭建了一个广大大学生参与的杭州文旅宣传平台,在拓宽大学生视野、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培育潜在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大学生旅游节开幕式围绕宋韵文化、亚运精神、文旅底蕴,通过国风走秀、活力健身操、歌舞表演等丰富形式,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宣传杭州作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展现杭州文化旅游融合的发展成果。

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启动环节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启动环节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开幕式上,在杭大学生手持彩板,与来自伦敦、北京、上海、成都、长沙、昆明、青岛、沈阳等地的大学生云互动,共同拼出“2022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标志,全面启动大学生旅游节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届旅游节将组织百名大学生共走浙东运河杭甬诗路,重量级文化大咖则化身走读团领队,通过实景采风、文化解说与大学生们且行且吟。以诗路文化为核心,展现杭甬双城记文旅品牌与城市形象,奏响杭甬文旅对话新乐章。

大学生走读采风团启动仪式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大学生走读采风团启动仪式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不仅如此,本届大学生旅游节还将开展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传承文化·共筑未来”城市记忆之旅、智慧旅游发展青年沙龙等系列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加大杭州文化旅游传播的市场化、国际化,激发大学生热情,释放青春活力,诠释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正如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域合作与促进处处长何俊民所言,“大学生旅游节的举办是希望大学生不仅仅掌握课本里的知识,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抽出一定的时间走出校园,去看看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了解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感知它的独特魅力和精彩,并将其转化为学习和工作动力。”(完)

大学生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开赛仪式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大学生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开赛仪式现场 社协文化 供图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