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做好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院服务保障

分享到:

北京:做好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出院服务保障

2022年12月0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杜燕)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要求,本轮疫情中的大部分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方舱医院进行救治。当前,随着出院人员增加,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多措并举、因时因势,适时调整工作方案,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有效提升保障效能,确保方舱医院治愈患者安全、高效、有序出院。

  一是严格落实出院标准,切实做到“应出尽出”。方舱医院严格执行第九版诊疗方案,及时将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转出方舱医院,提前1天将治愈出院患者的基本信息通知其家属和所在社区,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开具健康指导处方,进行针对性健康管理,做好健康提示和健康宣教。

  二是协调属地做好出院患者转接安置工作,确保出院患者“转得出、回得去”。方舱医院出具解除隔离意见,为患者进行解码后,患者可自行返回居住地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社区要落实属地原则,妥善对接安排出院后返回居住地进行社区管理、健康监测、家庭防护等事项,保障出院患者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三是做好出院患者健康监测,促进患者全面恢复健康。出院患者须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同住人员密切接触,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出院患者及其同住人员在出院后第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治愈出院患者登记制度,负责出院患者对接工作。出院患者返回居住地后,及时安排社区医生对接,规范开展健康指导、社区康复服务或居家康复指导,维护好出院人员身心健康。

  提示治愈出院的朋友,居家期间不外出,与同住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室内通风消毒;合理饮食,适当进食有营养的食物,尽量避免吃油腻、高盐、高热量食品,避免与同住人员共用餐具;注意咳嗽礼仪和手部清洁,保持心情舒畅,规律作息,充足睡眠,劳逸结合;做好体温监测,密切观察是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干、咽痛、腹泻等症状,如身体发生不适要及时就医。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