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核酸检测任务全部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

分享到:

内蒙古巴彦淖尔:核酸检测任务全部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

2022年12月03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巴彦淖尔:核酸检测任务全部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

  中新网巴彦淖尔12月3日电 (记者 张玮)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卫健委获悉,目前,巴彦淖尔市核酸检测任务全部由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承担,无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

  消息称,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承担核酸检测的机构均为医院、疾控中心、移动方舱实验室等公立机构,核酸采样人员从各级、各区公立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抽调。

  记者了解到,巴彦淖尔市各核酸检测实验室使用的仪器、设备、试剂均为国家、内蒙古自治区明确范围内的品牌和型号。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核酸检测中心负责人魏鸿渊介绍,临河区核酸检测中心日检测量可达9.5万管。实验室检验人员由巴彦淖尔市直各医疗单位、临河区直各医疗单位医务人员组成,实验室内不雇佣第三方检验人员。

  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官方称,各检测实验室在日常检测工作中,严格按照实验室的运行要求规范操作,定期开展室间质量评价,落实落细操作规范,严把核酸检测的质量关,充分用好核酸检测这个“金标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市民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