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3年03月14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农业银行13日在北京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由中国农业银行捐赠的28辆“母亲健康快车”启程奔赴河北、贵州等7个省区市,为当地妇女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健康宣教、接送孕产妇及危重病人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出席仪式并致辞。

  黄晓薇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务实举措,聚焦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欠发达地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对促进欠发达地区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她要求中国妇基会和车辆接收地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到公益实践中,以实施项目为抓手,做到规范管理,高效组织,扎扎实实向广大妇女和家庭送党的温暖关怀、送健康知识和服务,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由中国农业银行捐赠的28辆“母亲健康快车”启程奔赴河北、贵州等7个省区市。 主办方供图
由中国农业银行捐赠的28辆“母亲健康快车”启程奔赴河北、贵州等7个省区市。 主办方供图

  谷澍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发展,推动“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新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中国农业银行行长付万军、副行长张旭光参加仪式。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项目通过开展车辆捐赠、爱心巡诊、医生培训、两癌防治等一体化健康公益服务,在提高妇女和家庭健康意识,提升基层妇幼保健工作水平,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项目开展的第二十个年头,自2003年启动以来妇基会已向全国30个省区市的基层医疗单位捐赠“母亲健康快车”3094辆,服务人次超过8170万。(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