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湖北首个“辣交所”:连通中外辣椒源头产地

分享到:

探访湖北首个“辣交所”:连通中外辣椒源头产地

2023年10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探访湖北首个“辣交所”:连通中外辣椒源头产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26日电 (武一力 郭元芳 刘春)湖北首个“辣交所”在此间正举行的2023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期间正式投入运营。近日,记者走进“辣交所”进行探访。

  “辣交所”位于武汉黄陂汉口北味道小镇门户地段。这家辣椒交易所融合进口集采、优品展销、指数发布、贸易撮合、文化推广功能于一体,对接全球辣椒供应链,将成为辣椒源头直采的大型集成化交易中心。

10月25日,湖北首个“辣交所”正式投入运营。汉口北集团供图

  “辣交所”划分为国内辣椒展销区、进口辣椒展销区、价格指数发布大厅、辣文化科普等多个区域。其中,展销区展示国内外24个辣椒品种,包括印度s17、新疆红龙23等代表性品类。

  走进“辣交所”交易大厅,大屏幕上一串串测试数据不断“刷新”。据介绍,这些数据显示的是辣椒供应商编号、品种、产地、价格等信息,以便前来采购的供应商一次性了解整个市场行情,根据需求进行采购。此外,“辣交所”每日还将实时发布行业指数及采购信息,为供应商提供专业采购资讯及指导。

  汉口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辣交所”,消费者能“一站式”采购印度、越南及中国云南、贵州、山东等地主要辣椒产品,物美价廉、品类齐全。“辣交所”面向批发采购商和普通消费者开放,同品同价,将极大丰富市民餐桌。

  据了解,武汉黄陂汉口北味道小镇主营干货、调料、调味品等产品,在约7万平方米的市场里,聚集着280家调味品、生姜大蒜、辛香料、辣椒供货商,承载武汉70%辣椒出货量。(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