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塔吊司机高空中暑晕倒 消防员市民联合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因天气炎热,德州市平原县一处在建工地上,一名男性塔吊操作员中暑后,晕倒在距离地面30多米高的塔吊操作间内,急需救援。平原县龙门消防中队3名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携带解暑药品、湿毛巾、矿泉水及安全绳,攀塔救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塔吊顶部后发现,中暑男子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当时外界温度高达约38度,消防员利用湿毛巾反复擦拭该男子的脸颊和额头,进行简单降温,并试图为其喂水。由于塔吊顶部空间非常狭窄,加之该男子体型较胖且没有意识,无法使用绳索进行悬垂救人,而且塔吊四周道路无法满足消防救援车辆进驻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与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利用大型起重机进行营救。消防救援人员和工人合力将中暑男子抬到水泥托盘上,然后将其缓缓运送到地面上,并将其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从医院得知消息,该男子已经清醒。(记者 孙婷婷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