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机场首次截获三文鱼鱼头 重13.9千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20日5时许,成都海关所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一名由丹麦哥本哈根抵达成都的中国籍旅客随身行李中截获未经检验检疫的三文鱼鱼头,重量约13.9千克。这是成都双流机场口岸旅检渠道首次截获三文鱼鱼头。

  据了解,该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箱经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其行李箱内有成块状的不明物体,需进一步开箱查验。

  现场关员称,“当时看过机图像我们推测是动物制品,没想到开箱全是三文鱼鱼头。”

  成都海关提醒:未经检验检疫的三文鱼鱼头,可能存在有寄生虫、真菌、细菌等多种病原生物,潜藏着极大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由于当事旅客无法提供相关检疫证明材料,目前海关依据有关规定对该批物品予以截留。(记者 张浪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