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发现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中华斑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华斑羚是一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近日,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宣布,在仙居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了已多年不见的中华斑羚.

  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站站长翁钱塘指着隐藏在树林中的红外线相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林业局专家今年春节后过后直到4月16日来到保护区收集红外相机数据。项目组专家从多个相机取出的存储卡上,惊喜地发现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中华斑羚,视频时间分别为2019年11月19日、11月20日、12月8日和12月9日等。

  中华斑羚(Naemorhedus griseus)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IUCN红色名录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易危物种。近几十年来,华东华南已很难发现它的踪迹,目前为止,浙江境内也只有仙居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丽水莲都峰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有红外相机的野外记录,并且记录的点位稀少。

  相机拍摄的一段视频上看到,两只中华斑羚在一起活动,在陡峭的岩石上灵活地跳上跳下。据介绍,中华斑羚在自然演化过程中掌握了高超的攀岩能力,人们眼中直上直下的峭壁对它们来讲如履平地,这也使它们隐匿深山,成为极度适应峭壁陡坡的物种,成功占领了独特的生态位。

  (夏学民 周国平)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