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仅用3小时!广州打捞局再次刷新超宽管节出坞记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8日22点左右,在广州南沙黄埔文冲龙穴港,深中通道S08合同段保利长大广州打捞局又一次完成了世界级的挑战,仅用3小时将深中项目沉管隧道第二个“超宽、变宽”重达6.6万吨的非标准管节——E31管节绞移出坞。

 记者从广州打捞局了解到,E31管节本次出坞的难度大风险高,对比今年7月份刚完成出坞的E32管节,它的吃水更大,而可用于出坞的高潮位时间更短,港池内各个码头上更是泊满了林林总总的船产品,施工区域更加狭窄。项目部的工程技术及施工人员为此制定了详实、科学的施工方案,将出坞动作在保证管节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和优化,节省宝贵的潮位时间,同时在出坞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将每项待检工作清单列表化,保证管节在船坞注水及出坞过程中的安全性。

 出坞之后,受限于港池内的有限空间,E31管节还要进行90度转弯,直插入临近E32管节的坐底区域。E31管节转运到港池内寄放区后,需要在此坐底寄放近1年的时间,项目部为此事先完成了超12000方的碎石垫层铺设工作,为E31管节打造了舒适完美的“睡床”,可抵御50年一遇的台风工况。

 深中通道E31管节的顺利出坞及坐底寄放,将为粤港湾大湾区城市群互联互通添砖加瓦,为后续的管节沉放安装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项目部将紧锣密鼓进行标段内剩余8节管的预制、舾装、出坞及坐底作业,预计2022年底本标段将完成所有管节的安装工作。

 (视频来源 广州打捞局 郭军 陶静 编辑 吴瑞)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