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厦门金门隔岸同放焰火 传递牛年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厦门金门隔岸同放焰火 传递牛年新春祝福

  2月12日晚8时,2021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上演,厦门、金门同时对放焰火。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焰火贺新年,绚丽的焰火透过浅浅的海峡,在不过5千米的距离内互相传递着牛年新春祝福。

  整场晚会采用的都是高空礼花,最高能够升腾到空中约220米,在30分钟的时间内,共有68000多发的焰火集中绽放,以金色和红色为主色调,红色用来勾勒喜庆团圆的造型,金色则呈现奔腾的金牛,滚滚的麦浪。当晚尽管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浇不灭市民游客的热情,很多首次留厦过年的人员不少也是第一次看到两岸对放焰火。

  不少台胞也来到厦门黄厝沙滩现场观看。今年有13000多名的台胞响应号召留在厦门过年,此次他们观看焰火的地点从金门变到厦门,但祈福两岸幸福安康的的美好愿景却是不变的。据悉,厦门和金门大年初一共庆新春的惯例始于1987年,如今已成为两岸同胞在新春佳节最期盼的节庆活动。

  (记者 李思源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