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纪委网站曝光滇池环湖开发乱象:长腰山变成“水泥山” 保护区长出别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7日,中央纪委网站曝光滇池环湖开发乱象:长腰山变成"水泥山" 保护区长出别墅。文章写到,位于滇池南岸的长腰山,是滇池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滇池重要自然景观。然而,在地产商的野蛮开发下,其90%以上区域已被开发为房地产项目,长腰山变成了“水泥山”。

  触目惊心的生态破坏令人痛心,相关地产商却大张旗鼓地打出广告:“云南如诗般的春景,都藏在长腰山院墅的客厅里”“以最佳视野饱览滇海风光”“有滇海相伴,与山海为邻”……滇池景色被包装成别墅的独家卖点。

  5月6日,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昆明晋宁长腰山过度开发严重影响滇池生态系统完整性问题。通报称,围绕滇池“环湖开发”“贴线开发”现象突出,长腰山区域被房地产开发项目蚕食,部分项目直接侵占滇池保护区,挤占了滇池生态空间。

  针对晋宁区长腰山过度开发、铭真高尔夫球场虚假整改等问题,昆明市纪委监委已成立核查组,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昆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生态破坏、环境污染问题背后以权谋私等问题坚决查处,合力打通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的堵点难点,推动问题有效整改。(视频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