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伊犁寒潮来袭 民警帮牧民及羊群安全转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新疆伊犁地区出现寒潮降雪和大风天气,地面积雪达10多公分,风力达6-7级,边境一线高海拔地区天气极端恶劣最低气温-20摄氏度以下。对正在冬季转场的霍尔果斯市部分牧民带来了影响。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小麻扎边境派出所甲郎阿西边境警务民警了解到,霍尔果斯市甲朗阿西村开干巴斯山区牧民和800多只羊在春秋牧场还没来得及往冬牧场转移,就被大雪困在一线牧场放牧点。为确保牧民、牲畜全部安全、顺利、快速转场,民警快速前往救助并化身“护牧救助小分队”,携带绳索、棉衣、药箱等急救物品,全程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

  边境警务站“护牧民小分队”的民警每天骑上马帮助牧民转场,积极做好转场的协助工作,帮助打通牧民转场“最后一公里”,让牧民安全转入冬牧场。(记者 戎睿)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