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名“95后”消防员耗时两个月自创消防歌曲《蓝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重庆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发行原创歌曲《蓝焰》,该作品歌词创作及演唱均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

  歌词创作者郭晓峰是大足智凤消防救援站初级专业技术干部,1995年出生。原唱、歌词创作者杨正铭,1998年出生。郭晓峰与杨正铭在今年8月开始进行歌词创作。夏日炎炎,二人每天除了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外,夜晚还要对歌词进行苦思创作,短短一个月时间,前后共修改了23版,经过反复打磨才呈现歌词终稿。

  两人将歌词完成后,杨正铭便利用每天中午的休息时间自行进行歌曲录制。他们反复录制,编曲多个版本,最终呈现该歌曲。(贾楠 赵雅诗 视频来源 重庆大足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