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迁徙高峰 北京官厅水库一天监测候鸟1.8万只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季节,随着北归的候鸟越来越多,近日,北京官厅水库候鸟迁徙高峰正式到来。据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的监测显示,仅3月10日一天,就有超1.8万只候鸟降落。大批大天鹅、灰鹤、豆雁、绿头鸭、赤麻鸭等迁徙候鸟飞抵北京官厅水库。

  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介绍,目前,今春候鸟迁徙季雁鸭类候鸟的数量特别多,灰鹤今年的离京日子比往年提前了。眼下,过半灰鹤已经离京北飞,只有约3000只还在水库盘桓。目前,北京官厅水库库区的大天鹅有400多只,小天鹅也有近50只。(李佳励)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