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民众自发送别洪水中救人牺牲副镇长朱如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1日,载着朱如新同志骨灰的灵车在其家人、亲友、同学和生前同事的护送下,从江西省乐平市前往他的家乡鄱阳县凰岗镇九井村委会蔡家村。沿线乡镇干部民众自发来到路边为救人英雄朱如新同志送行,送英雄回家。

  4月3日上午10时15分许,一辆载有4人的返乡祭祖车辆,在通过江西省乐平市众埠镇松黄公路方家村积水路段时,强行涉水通行,不幸连人带车一起被洪水冲走,正在附近沿河防汛值守的乐平市众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如新发现情况后,来不及脱下身上的鞋子和衣服,第一时间冲入水中实施营救,由于洪水湍急,在周边村干部和群众的帮助下,经过一番努力后,车辆驾驶员被救上岸,而朱如新和乘车的另外三人不幸遇难。

  11日上午,送行路上,自发赶来的民众手捧菊花、拉着横幅肃立两边,表达哀思,致敬英雄。灵车驶入众埠镇致和街时,人们肃立致敬,迎接英雄回来,目送英雄离开。在千余名干部民众依依不舍的目光注视下,车队缓缓前进,一路留下无尽的思念。(记者 华山 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