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福州开幕 共舞梦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福州开幕 共舞梦想

  【解说】北京时间7月4日晚,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在福州拉开帷幕。来自两岸的优秀舞者共同呈现了一台高水平的舞蹈盛宴。

  【现场同期】开场舞

  【解说】来自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的群舞《挽面》拉开了当晚活动的序幕。随后台湾桃园高中和台中文华高中舞蹈班的学生们先后送上各自的毕业作品,赢得了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

  【解说】当晚参加开幕演出的共有来自两岸7家单位的11个节目,不仅舞蹈类型较为丰富,而且都是曾在两岸荣获佳绩的优秀作品。参演的台湾学生和老师,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大陆交流。对于首次大陆之旅,他们也都十分期待。

  【同期】桃园高中学生 罗予晴 

  因为我们在台湾的话,我们什么都会学到,但是就不像来大陆就这么的道地,就是我们学民间舞,就是真的跟这里跳民间舞的人学民间舞。

  【同期】台中市文华高中 学生 吴懿洁

  可以有更多的眼界,看看不一样的人事物,也对舞蹈有更新的体认。

  【解说】据了解,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是2018年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两岸舞蹈名家大讲坛、两岸校园舞蹈交流合作研讨会以及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同期】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缪丽容

  重在于交心、交情、交艺,就说艺术上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进步。通过这种交流,我觉得应该说就是两岸一家亲,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我们大陆的一份情一份意。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