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连续四天发布高温四级预警 民众直呼酷热难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海南省气象局7月2日至5日,连续4天发布高温四级预警。海南岛西北部和东部内陆地区多个市县及乡镇,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连日的酷热让许多岛内民众直呼受不了。

  【同期】(民众 林先生)海南这个天气就是这样的,你想避暑也避不了,除非你是在空调(房)里面,外面是没办法避暑的。(晚上睡觉什么感觉?)晚上当然很闷了,要有空调没有空调受不了。

  (民众 航先生)受不了、热,休息也不好。(晚上什么感觉?)晚上也是下半夜才能睡了。

  (民众 杨先生)白天热。(怎么个热法?)晒,干工就一直出汗,(我们干工有什么降暑的方法吗?)降暑的方法就是买那个凉茶、泡凉茶来喝。

  【解说】在海口街头,众多电动车骑手“全副武装”,防晒服、墨镜、帽子、雨伞等工具齐上阵遮阳防晒。

  据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艳介绍,连日来受西南风的影响,海南出现高温环流形势,从目前情况来看高温仍然持续。预计7月8日起,海南会受到偏东风的影响,可能出现全岛性降水,届时高温天气才会有所缓解。

  郑艳表示,目前岛内居民和游客仍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烈日当空下尽可能减少外出。

  【同期】(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郑艳)因为这几天我们海南白天的时候温度比较高,并且没有降水。到晚上其实最低气温也比较高,像我们昨天西部昌江、东方这一带,最低气温也在29—30摄氏度,所以它整个造成平均气温是比较高的,人体其实感觉并不是很舒适。在这种长时间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建议市民在白天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免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记者 李宇凡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