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农民挑战最快剥莲者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4日至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剥莲子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在江西广昌县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昌县本地莲农刘先英、饶春英创造了“一分钟从莲蓬中剥出莲子91个”的世界纪录,莲农赖艳梅创造了“将10个莲子剥皮去芯(制成通心白莲)仅用时1分53秒”的世界纪录。

  【同期】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 赖艳梅

  我是在家务农的。(今天获奖了心情如何。)好激动,好紧张。(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非常满意。(比赛之前有没有练习过)没有没有,我在家务农平时都有做莲子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次挑战赛要求挑战者徒手完成比赛,白莲通芯环节只能借助竹签完成。莲子剥皮去芯比赛中,为避免食物浪费,剥出的莲子与莲芯需要分开陈放,莲子通芯需要逐个完成;剥莲蓬挑战中,莲子需要全部剥落(无论干瘪),成绩方有效。

  【同期】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 罗琼

  因为这是新的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们是针对本地广昌的莲文化我们特别制定的一个新的挑战,然后我们的最低要求,剥莲就是从莲蓬中一分钟,剥出最多莲子最低要求是40个,完成10个莲子的剥皮去芯这个,最低要求是三分四十秒,但是昨天我们的莲农表现都非常棒,他们都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最低要求,今天的表现更激动人心。

  【解说】据当地官方介绍,此次吉尼斯世界记录挑战赛,吸引了大批本地莲农参与,年龄最小的仅有10岁。江西广昌县白莲种植历史悠久,当地农民从小就受到传统加工技术的熏陶,都能熟练掌握剥莲子技艺。

  记者华山 王昊阳 江西广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