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街头现爱心“无人冰柜” 免费为户外工作者送凉爽获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杭州市文三路边出现了一个无人冰柜,里面装着免费冷饮、矿泉水等。这个冰柜旁粘贴了一个暖心告示,提醒路人,冷饮是专门为烈日下辛劳工作的人准备的,比如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交警可以免费领取。当地时间7月26日,记者来到这个无人冰柜所在位置,发现一旁摆放着不少矿泉水。打开柜子,里面还有雪糕、冷饮和一些水果。记者在原地等候了一段时间,碰上了几位户外工作者。他们从冰柜里拿出冰镇矿泉水饮用,在酷暑中感受到了些许凉爽。

  【同期】环卫工人 王乃俊

  这边这个水凉,我来拿来喝一下。主要冰的,凉的。(觉得怎么样)可以。

  【同期】外卖员 吴先生

  (这个柜子什么时候知道的)刚刚看到的。(你觉得这可以给你带来一些什么)挺好的,给我解暑了。(每天要喝多少水)每天反正十几杯水要的。(能坚持吗)能坚持的。

  【解说】据了解,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冰柜是杭州某公司设立的“补给站”。它被摆放在一家餐馆前,平时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工作人员会适时补充物资。

  【同期】工作人员 张鹭

  平均每天6箱到10箱左右吧。(全部是水,其他没有吗)也有一些西瓜和冰棍之类的,但主要是水。初衷就是说我们现在高温天来了,在办公室工作的朋友可以在办公室有空调来降温。但其实很多快递小哥,包括户外的高温工作者不得不在室外来奔波。那他们其实是需要有一些降温的关怀的。

  【解说】随着三伏天来临,户外工作者们长时间工作在高温环境里,有降温的需求。而这冰柜中的冷饮就可以为他们送出阵阵凉爽。这个举动也引起了不少杭州市民和全国网友的关注、点赞,还有人主动为冰柜里添加了水果、奶茶之类的食品,令人为之动容。

  【同期】杭州市民 毛莉敏

  很多的那些饭店都有免费提供凉茶什么的,但是这种冰柜是第一次见到。觉得很暖心吧。太不容易了他们。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