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空地联手救援新加坡籍义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5日凌晨5时许,运送新加坡籍重症女患者的MEDIC25航班从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顺利将外籍重症患者送往新加坡继续接受治疗。

  【解说】据了解,56岁新加坡籍女性游客谭美娟与其他30多名同伴自发来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做义工,7月24日突然发病,脑出血昏迷,被送往囊谦县人民医院紧急治疗。但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所限,不得不对该患者进行转院治疗,该院紧急求助青海省红十字医院。

  【解说】为了解更多的细节,8月4日晚,记者找到了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神经外科姚凯华主任医师,他告诉记者。院方接到请求后考虑到病人情况危急并且囊谦县离西宁近1000公里的距离,路途遥远,为更安全、迅速地转运病人,院方立即启动空中医疗救援,成立紧急救援小组并前往玉树巴塘机场进行患者交接。

  【同期】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姚凯华

  大概在巴塘机场八分钟就把病人又送上了,飞往西宁的飞机。经过四个小时的来回飞行。在下午7点左右到达了西宁。因为当时病人非常危急。所以在25号凌晨一点左右。我们就对病人进行了一个开颅手术。切除肿瘤清除血肿,相对来讲,这个过程还是比较平稳的。病人通过十天的救护以后。有效的医疗行为以后,现在病人已经完全脱离了危险。新加坡那边他们的保险公司安排了一架医疗救护飞机。明天凌晨两点多就到。然后我们要把病人护送到机场。然后送上救助飞机,有他们的医护人员来对接。所以这个病人转归来讲就已经完成了两个国家的跨国的对于国际友人的救援。

  【同期】病人家属 谭俊杰

  这次我要很感激青海红十字医院,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受我姑姑的这个急诊。然后很顺利将我姑姑脑里面的,肿瘤去除。然后今晚我们将会将我的姑姑。用医疗专机带回新加坡接受接下来的治疗。

  【解说】青海的医生把姑姑谭美娟从死神的手里拉了回来,这让谭俊杰对青海的医疗队伍刮目相看。而当谭美娟被记者问到,病愈以后有机会还会来青海吗?她不假思索地回答。

  【同期】新加坡籍患者 谭美娟

  会啊,我对青海我的印象很好的。

  【解说】当日在机场,为节约救援时间,西宁海关也实施了便捷通关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使得患者快速验放,迅速登机,回新加坡治疗。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