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泪别英雄!十万群众送别四川仁寿殉职警务人员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0日8时30分,四川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因公殉职所长王涛、辅警廖弦遗体告别仪式在仁寿县法治广场举行。肃穆的横幅、悲戚的音乐,十万群众前来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2018年8月6日,四川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内,一名犯罪嫌疑人驾车冲撞派出所、持枪持刀枪击、砍杀现场无辜群众和民警、辅警,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所长王涛、辅警廖弦英勇无畏、果断处置、顽强搏斗,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不幸因公殉职,壮烈牺牲。

  记者在告别仪式现场看到,十万名群众手拿白花,依次站在道路两旁,沉痛悼念两位警务人员。告别仪式中,现场干部、群众向王涛、廖弦同志遗体默哀3分钟。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李健涛,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分别宣读公安部、省公安厅唁电。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指导员高珂作送别发言。

  【同期】(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教导员高珂)你们用铁肩扛着如山的使命,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面对危难的瞬息,千钧一发之际毫不犹豫。为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危,义无反顾、临危不惧,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来不及道别却已永别。战友,你们以生命和热血,铸就了忠诚警魂;以赤子的本色,永葆为民的情怀;以坚定的信念,树立警察的本色;以严谨的态度奉行着职业操守,用生命和鲜血践行着浴血荣光的事业。

  【解说】王涛父亲在致辞中表示,虽然他们悲痛欲绝,撕心裂肺。但儿子为了群众安宁、热爱的警察事业而牺牲,全家都感到自豪。

  【同期】(王涛父亲王献明)风风雨雨从警路奉献一生,山山水水留足迹风范长存,儿啊,你放心走吧,你的战友们发誓,不会给你丢脸,他们会一辈子做好警察,将那些危害社会、危害百姓的犯罪分子绳之于法;你的儿子发誓,不会给你丢脸,他将继承你优良品德,追寻你英雄的足迹,做一个“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的革命英雄后人。

  【解说】随后廖弦的父亲也表示,在他心目中,儿子是一个忠诚、善良、负责的人,工作中从不说苦说累,从军营到警营他的理想就是为群众服务。

  【同期】(廖弦父亲廖文清)我的弦儿走了,但是为了人民而牺牲,他的牺牲值得,让我们感到很骄傲、很自豪。你永远是爸爸的好儿子,更是人民的好警察。

  【解说】9时15分,全体向壮烈牺牲的王涛、廖弦同志遗体三鞠躬。参加送别仪式的来宾代表、亲朋好友代表向牺牲同志献花。伴着《送战友》,武警官兵护卫牺牲民警王涛、廖弦遗体上灵柩车,为牺牲同志送行。

  何浠 吕杨 四川仁寿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