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海关破获关区首起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沈阳海关近日破获关区首起海上偷运走私成品油案件,缴获走私成品油约387吨,案值约353万元人民币。并顺藤摸瓜,成功打掉一个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解说】2018年6月初,葫芦岛边防支队向沈阳海关隶属锦州海关缉私分局移交一起案件线索,称近期有船只要在兴城徐大堡附近码头卸油,怀疑是走私柴油。随后,海关和边防部门联手开展查缉和重点布控。6月8日傍晚,锦州海关缉私分局警员与葫芦岛边防支队武警趁夜色分批次潜入台里东港码头和周边,做好准备。晚上21时左右,四辆油罐车开进了码头。一小时后,负责监控码头的侦查员传来消息,一艘名为“中海油11”的运油船关闭大灯停靠码头,准备向油罐车卸油。

  【同期】沈阳海关锦州缉私分局副局长 李振杰:当地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福建籍的犯罪嫌疑人肖某,他们共同串谋,串谋呢在渤海湾进行走私,6月2号,肖某就指使5名船员,然后呢驾驶中海油11号船,从福建泉州启航,然后到山东威海海域。与公海的“大象船”,进行过驳柴油,然后按照肖某的指示,将船行驶到兴城的台里东港,进行走私柴油,进行卸运,这个船的走私团伙呢,他(们)是啥呢,走私分子和当地人,进行串谋,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团伙。

  【解说】随后,缉私警员冲上码头,将油船和在场的人员全部控制。当场抓犯罪获嫌疑人7人,查扣走私船舶1艘、成品油387.12吨,可惜的是,该案主犯却跳海潜逃。经缜密侦查,于四天后,在山海关将主犯肖某抓获。经审讯,他对走私柴油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期】沈阳海关缉私局副局长 孙立成:那么这起成品油走私案件呢,我认为是有力的打击了走私成品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这个遏制了海上走私成品油,向渤海湾北漂的苗头,维护了成品油生产和市场的稳定,避免了不良油品流入市场,给消费者和生态环境带来的损害。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