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奇造物节亮相西湖畔 原创设计者展现奇思妙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2018淘宝造物节在杭州西湖畔举行。这也是造物节首次走出室内展馆,与西湖相映成趣。结合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的地势地貌,六大市集的200余家淘宝“神店”分散在不同区域,收罗了各种奇葩宝贝和脑洞大开的设计。作为主市集的奇市继续主打展现淘宝平台的原生力和创造力。记者沿西湖一线探访了市集,看到奇思妙想的店铺不在少数,演绎古今碰撞的创新与传承。

  【同期】网店店主 刘冬

  实际上你们看到的这个纸飞机啊,是我小时候设计出来的。2007年的时候,我把小时候设计的这个折法整理成图纸,你也看到了。它就是一张一张的纸,整理成一个图纸,适合印刷、出版的图纸。这个淘宝店我也算是十年老店了,你看我现在白头发,特别是这次造物节,年轻人的节日。结果我一个老头在这坐着,但是实际上呢这个设计比他们谁都年轻。

  【同期】网店店主 洪女士

  我们的店铺主要是以环保牛皮纸为核心,制作的一些创意的产品。像我们的店铺设计灵感主要是来源于生活中的一些情绪。(发泄包)它的容纳度是非常广的,可以放非常多的东西。那像你平时不装东西的时候,你也可以用来发泄,可以将它,你想要挤压到多大就多大,那你要让它复原也可以,就是这样的。

  【解说】在网店中,将想法“变现”、展现自己态度的原创设计者不在少数。互联网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了变化,让他们得到了不少便利。

  【同期】网店店主 洪女士

  我觉得改变非常大其实,像之前在做设计师的时候。那我们设计的产品,可能过了半年或一年之后才知道,你设计出来的东西被买家人群的接受度到底是怎么样的。是非常长的一个过程。但是淘宝他非常直接,你自己设计出来,你马上上线就可以看到你的东西有多少人去喜欢,会去想要购买。

  【同期】网店店主 刘冬

  当你创造出一个东西来,你怎么把它推向这个社会,怎么让人知道。如果没有这个网络网店,没有淘宝的话,我就像我们学的那个课本一样。陈焕生进城一样,自己背上产品,背上自己的创意,坐上火车,坐上长途汽车然后四处推销。但是有了网店了就大不一样了。

  【解说】“求新求变”是本次造物节的主题,现场可以感受到设计者们将创造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观众们可以在此间一边欣赏西湖美景,一边探索卖家们丰富的创造力。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