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独特的开学第一课:郑州万名学生上“禁毒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参观学生发出的阵阵惊讶声,9月14日,万名学生同上“毒品预防”第一课活动在河南郑州启动。

  当日,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展板上“远离毒品危害 健康成就未来”几个大字分外醒目。来自辖区内的2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万名学生学禁毒”活动启动仪式。

  【解说】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会化大队大队长韩敏利介绍,国家禁毒办曾于2016年制定《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要求各级把毒品文化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同期】(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会化大队大队长 韩敏利)郑州市禁毒办也明确要求,学校每年要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目的是通过参观普及学生禁毒知识,增强学生禁毒教育能力,通过参观自觉地使同学们把禁毒预防教育课和禁毒健康教育能力,与生命健康教育,科学文化教育,法制教育等有机结合,以增强学生们抵制毒品的能力。

  【解说】仪式结束之后,学生们列队进入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物、文图、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毒品的常识以及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严重危害,增强了防范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同期】(参观学生 常舒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毒品,也是蛮惊讶,然后那边还有(显示)对大脑、心脏一些危害,也是让我明白了,不能吸毒品,要远离毒品。

  【解说】此次颇具新意和特色的“开学第一课”,由郑州市禁毒办、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郑州禁毒协会联合主办,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承办。本次万名学生同上“毒品预防”第一课活动,将持续两个月。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