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竹鼠养殖户“花式”吃竹鼠成网红 互联网流量助推销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江西竹鼠养殖户“花式”吃竹鼠成网红 互联网流量助推销量

  【现场】视频源于网络

  【解说】正所谓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就这样,一只又一只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宰杀吃掉的竹鼠,让位于江西赣州的竹鼠养殖户“华农兄弟”成为了拥有粉丝数百万的网络红人。“华农兄弟”制作上传的视频,甚至在国外的视频网站也有超过千万的点击。

  近日,记者就在赣州市全南县南迳镇的古家营村见到了“华农兄弟”二人,他们在一处由旧猪场改建的竹鼠养殖场里正在拍摄新的视频作品。

  画面中这位正在劈竹子的是刘苏良,今年29岁,视频中用尽各种办法吃竹鼠的主角就是他。回家养殖竹鼠的创业初期,他就想了很多办法为竹鼠打开销路。恰好,他的初中同学胡跃清对视频制作有很大兴趣,两人便开始合作拍摄制作一些竹鼠养殖经验和农村生活为主要内容的视频在网络上分享,以此对自己的竹鼠进行推广宣传。

  每次拍摄完成,他俩都会讨论后期制作的问题,并在观看成片的过程中,策划下一期的拍摄主题,但大多时候是“去了再说”。

  【同期】华农兄弟视频制作者 胡跃清

  因为现在我们只有两个人,我要负责选材、拍摄、剪辑、运营,没有特别的去构思,都是临时发挥,没有团队包装,都是到了现场去取材。

  【解说】正是现场取材才给了他们更加自由的创作空间,拍摄的主题也不再局限于养殖经验分享和推广竹鼠,还融入了乡村生活,让视频变得鲜活、有趣。特别是他们推出的“一千个吃竹鼠的理由”系列视频,深受广大网友欢迎。

  【同期】竹鼠养殖户 刘苏良

  任何东西都要一个理由,吃的话,想到一个理由,就是说,为什么要吃掉它呢,感觉有点好玩嘛。

  【解说】现在,“华农兄弟”在众多网络平台的粉丝量都达到百万级,全网视频播放量高达数亿。刘苏良说,自己当初根本没想过能成为“网红”。

  【同期】竹鼠养殖户 刘苏良

  还是一样拍视频,一样喂竹鼠。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去做网红,可能也是偶然吧,好多人在微博上转发我们的视频。

  【解说】然而,成为网络红人后,给刘苏良的竹鼠养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竹鼠的销路拓宽了,销量与日俱增。目前,刘苏良养殖的竹鼠有1000多只,马上,他就准备扩大规模,借助互联网强大的推动力让自己的事业扬帆远航。

  【同期】竹鼠养殖户 刘苏良

  互联网它是传播速度很快的,只要把信息传播出去,肯定对生意有帮助的。

  华山 谭观强 王洁 江西全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