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南部乡间时尚“红毯秀” :“摩登女郎”登T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初冬时节,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萨罕乡阔坦村寒意渐浓,村活动室里却音乐响起,红飞翠舞。阿依赛·古丽喀德尔和同村30多位农民正在老师玛力亚·阿西木的指挥下,练习站姿、台步、转身等模特训练的基本功。她们有的穿着充满时尚元素的现代服饰,有的穿着传统的艾德莱斯服饰、还有的穿着朴素的生活装,却流露着女性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

  【解说】模特队老师玛力亚·阿西木是来自新疆北部昭苏县的支教老师,来到阔坦村后教授通用语言的同时,也教授妇女们如何化妆、打扮以及衣服色彩搭配等。

  【解说】阿依赛·古丽喀德尔告诉记者,村里以前没有主办过这样的活动,妇女都穿长裙,参加了村里组织的模特队,现在大家打扮的一个比一个漂亮。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萨罕乡阔坦村村民 阿依赛·古丽喀德尔 我的丈夫和家人对我参加模特队都特别支持,只要模特队训练都鼓励我参加,通过训练现在我变得更加自信。

  【解说】阿依赛·古丽喀德尔的丈夫麦麦提艾力·艾海提告诉记者,现在特别支持老婆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主动为老婆买了好几件漂亮的衣服。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萨罕乡阔坦村村民 麦麦提艾力·艾海提 老婆参加走秀、模特的训练,她变得比以前更有自信了,我非常支持她参加活动。

  【解说】阔坦村模特队成立于2018年2月,成员清一色都是农民,在几次模特队表演后村里不少妇女都报名加入了模特队。阔坦村模特队成员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17岁。

  【同期】模特队老师 玛力亚·阿西木 她们的年龄都比我大,都叫我老师,我心里特别温馨,你们都喜不喜欢走模特队,她们说喜欢,非常的喜欢老师,她说你多教我们,又说老师你是学舞蹈的,她们还说你就多教我们一些舞蹈动作,让我们向你学习更多的东西。

  【解说】阔坦村的这支农民组成的模特队,走上T型台展现女性的美丽,正是新疆广大女性追求美好、展现自信的缩影。

  戎睿 王燕杰 喀吾力江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