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首个24小时公安综合业务服务站启用 5分钟可完成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二代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居住证、港澳台通行证签注,这些平常需要花很多时间,甚至跑很多趟的业务,如今都能一站式自助办理。12月14日,福建首个24小时公安综合业务服务站在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解说】在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中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内,记者看到,港澳台自助签注(卡式)一体机、居住证签注自助终端、自助拍照终端、二代证自助受理机整齐排列。当地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来石狮务工的刘远斌使用居住证签注自助终端进行的居住证签注的办理。

  【同期】江西籍外来务工人员 刘远斌

  你要递交材料,要工资证明,一些身份证资料信息,去窗口办理登记的时候,要15天左右才能拿到证件。现在办理只要一些证明、身份证,(自助终端)直接5分钟就搞定,就不需要说再用人工的办理方式,我感觉这个比较快捷一点,而且你24小时也可以过来办理。

  【解说】记者了解到,24小时公安综合业务服务站业务涵盖二代身份证、居住证、港澳台(卡式)通行证的自助办理和人像自助拍照等操作流程的21个项目,市民可以随时自助办理相关业务,现场也有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的指导。

  【同期】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大队长 陈健伟

  现在出入境这块几个所已经有了,那我们的二代证的办理、受理,居住证的自主签注下一步也会推行到市区的14个派出所。接下来我们会推出更多的,包括“指尖上的户籍室”,就是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对身份证的办理、换证在家里、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

  【解说】据了解,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中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除了当天启用的公安综合业务服务站,接下来还将逐步启用政务一体机、税务自助机等24小时自助服务,解决市民“上班时没空,下班后无门”的办事痛点。

  记者 柯宁 福建石狮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