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割皮救女”父亲再割皮:女儿人生刚开始 不论多疼爸爸陪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河南新乡李志锋“割皮救女”一事备受社会关注。近日,父亲李志锋将左腿皮肤移植给家中液化气爆炸重度烧伤的17岁女儿李辰玺后,也把左胳膊上的皮肤移植了给女儿。李志锋说,女儿人生刚开始,爸爸会一直陪着,不论多疼。

  李辰玺的母亲郑国红介绍,2018年10月3日正值农忙,她和丈夫下地种蒜,辰玺和弟弟在家写作业,突然间接到邻居电话,说家里发生爆炸,女儿被烧伤。

  【同期】(李辰玺母亲 郑国红)两个孩子在家,厨房煤气泄漏,她弟弟听到嘭的一声,跑出来一看姐姐身上都着火了,她弟弟就出去喊人,邻居都跑到看到,把她身上用水泼灭,(邻居)给我们打的电话,当时我们在地里干活,到家一看孩子坐在水龙头下面,浑身都是白花花的皮,赶紧打120电话,给朋友打电话,赶紧开着车往(医院)这边赶,(医院和我们)两边赶。

  【解说】他们一路闯着红灯来到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已在楼下等候,接到辰玺后直接推进了重症监护室。

  【同期】(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诊疗中心烧伤二科主任 苗三林)小女孩因液化气火焰爆炸烧伤,烧伤面积80%,入院时这个病人是相当严重,休克。

  【解说】郑国红介绍,入院后医院很快下了病危通知书。由于辰玺烧伤面积大,裸露部分容易感染,需要移植皮肤。如果买皮,得花30多万(人民币),家中实在拿出不出那么多钱。李志锋便决定“割皮救女”,先是取了左腿上的皮肤,而后在12月13日又取了左胳膊上的皮肤,给辰玺进行植皮覆盖。

  【同期】(李辰玺母亲 郑国红)一次一次手术一直用她自己身上的皮,身上的皮长好了再用,头皮长好了再用,头皮到现在都用了6、7次。当时我说我来(献皮),还等着他去挣钱,养这个家,他说你整天伺候她,如果她问起来怎么说?我来(献皮),骗她说我出去挣钱了。13号那天手术,又取了他一只胳膊上的皮。

  【解说】记者见到李志锋时,郑国红正在用吹风机给做完取皮手术的胳膊进行烘干,左腿里面是一层丝袜,翻开丝袜皮肤呈紫红色。取皮疼在身上,而辰玺的烧伤更疼是在父亲心中。

  【同期】(李辰玺父亲 李志锋)疼还能忍受,但是心里面疼,(现在有什么想跟妞妞说,给妞妞鼓励鼓励?)尽快好起来,陪她一直走下去,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爸爸一直会陪你走下去,无论多疼。

  【解说】李志锋“割皮救女”一事也得到社会各界关注。郑国红说,给辰玺治病他们不仅借钱,而且把家都抵押做了贷款,目前已花费160多万,但近期爱心人士前前后后捐助了10多万,又让他们全家看到了希望。

  【同期】(李辰玺母亲 郑国红)大概这段时间有10多万,(都是通过微信?)嗯,有的还送过来。真的特别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如果不是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恐怕撑不到现在。那天跟主任谈了谈,后续费用还需要70万,我们也是一直在想办法。

  【解说】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诊疗中心烧伤二区主任苗三林介绍,目前辰玺经历了17次手术,但辰玺特别坚强,还一直想法设法安慰家人。

  【同期】(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诊疗中心烧伤二区主任 苗三林)多次清创、换药、切痂、消痂进行手术,做了大概十几次手术,经过治疗,目前创面已经大部分给封闭,后期我们还要再做一次植皮手术,如果这次皮成活了,这个病号可能会转危为安,目前来说这个病人仍然病危状态。确实很坚强这个女孩,不但她自己有战胜疾病信心,另外每次手术,她还不想让父母看到自己痛苦样子。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新乡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