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城际铁路机场站将与大兴国际机场同步运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截至2019年2月25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新机场站主体结构已全面完工,达到2019年9月底和大兴国际机场同步运营的条件。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

  【解说】京雄城际铁路北起李营站,南至雄安站,经由大兴、固安、霸州、雄安管内,全长92.78千米。其中,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是从李营站至大兴国际机场站,全长33.97km。北京段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同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南项目管理处主任 多胜起

  我们车站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下一步马上要展开的是装饰和装修的工程,达到2019年9月底和大兴国际机场同步运营的条件。

  【解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是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配套开通的高铁站,该站为地下车站,可实现与地铁线、城际铁路联络线三条轨道交通换乘。车站线路全长2011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该站设置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设计采用“上进上出”的流线模式。

  【同期】中铁北京工程局 京雄城际铁路二标项目经理 霍建利

  都是通过站台层走楼梯,或者乘扶梯,或者乘咱们的直梯进入负一层,负一层咱们出站以后,是有一个换乘的通廊,这条通廊可以连接咱们的京雄高铁,还要连接咱们的地铁线,还有连接东侧的城际联络线,达到三条轨道交通换乘。直接进入负一层以后,也可以直接坐电梯到达咱们的机场航站楼,进行登机牌的办理,进行乘机的手续办理。

  【解说】北京新机场站建设为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起到关键作用,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推动作用。

  【同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南项目管理处主任 多胜起

  大兴机场站作为京雄城际铁路一个重要的车站,它连接着北京市区和雄安新区。这个车站的建设可以丰富我们的高速铁路的路网,另外一个,带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以及助力于雄安新区的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楠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