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欲徒步2800公里 独自穿越新疆无人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天水男子独自徒步新疆 穿越2800公里为宣传家乡

  【解说】近段时期,甘肃天水男子李杰拉着小推车独自徒步前往新疆,他从天水张家川行政中心广场启程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全程超过两千八百公里路程,这期间还将穿越多个百公里无人区。

  该男子抵达甘肃兰州后,受到了在兰州居住的家乡民众热情接待和帮助。他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昵称是杰克,目前已经走了21天时间,预计到达目的地需要8个月左右,而这次徒步的目的就是能够沿途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家乡,将家乡的美宣传出去,自己的小车上面也贴满了家乡的介绍、美食、美景。

  【同期】徒步男子 杰克(李杰)

  为了推广我们张家川,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张家川,让更多人去了解我们张家川,让更多人去关注张家川,起点就是我们张家川行政广场,终点站是乌鲁木齐的南湖广场,现在已经走了21天来到了兰州。

  【解说】他承认虽然才刚刚启程但是就发现路途真的非常艰辛,在这21天时间里经历了暴晒、降雪等恶劣天气,自己的小推车也坏过几次,但是一路走来总是有家乡的好心人帮助他,有免费给他修车的司机,也有给他提供饭菜的饭店老板,也有让他借宿的老乡。

  【同期】徒步男子 杰克(李杰)

  我这一路走过来都有我们张家川人民一路的帮助,一路的支持,我特别感谢我们张家川人,绝对不让你们失望,就算走乌鲁木齐的路多么坎坷,杰克跪着往前走必须完成任务。

  【同期】徒步男子 杰克

  最多的一个无人区有个三百公里左右,我到无人区的时候一定会把吃的喝的拉足,保证在十天之内走出去。

  【解说】据了解,李杰将于3月18日离开兰州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当他途经行程当中最大的无人区时,他会负重上百斤物资带足15天左右的食物和水来保障他能够成功走出无人区。

  记者 李亚龙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