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滕王阁“点亮蓝灯” 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位于江西南昌赣江之畔的江南名楼滕王阁景区,举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据网络信息披露,中国14岁以下自闭症儿童已超过200万,早在2010年全世界自闭症患者数量就已达6700万,每160个孩子中就有1个是自闭症患者。

  当天上午,在滕王阁主楼一侧的亭下,近百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与大学音乐治疗系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鼓圈演奏等活动,孩子们热情参与,乐在其中。

  南昌市民韦女士是第二次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她告诉记者,主要是想让儿子多接触一些不同的环境和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这个群体。

  【同期】南昌市民 韦女士

  就是让他去熟悉那种不同的环境,然后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毕竟这都是他以后必须要经历的东西,像我们出来这样做融合活动也是想要让更多人去了解我们的孩子,想让社会更多的人去接纳他们。

  鲁娜是江西中医药大学音乐治疗专业的老师,当天,由她带领的团队负责引导孩子们完成鼓圈活动,她在接受采访时称,音乐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一个手段,很容易与这些孩子们建立关系。

  【同期】音乐治疗专业老师 鲁娜

  有的小朋友他会有些自闭,不太容易去接受人,音乐会很容易让孩子愿意喜欢愿意去接触你,然后在这个过程中他就会主动敞开心扉,去跟你做一些我们所需要的互动。一边玩一边游戏,一边在音乐的游戏中去改善他的一些小的症状。

  当天,活动参与人员还向游客发放介绍自闭症基础知识的传单及蓝丝带、蓝气球;当晚,滕王阁联合包括岳阳楼、黄鹤楼在内的中国16大历史文化名楼,共同“点亮蓝灯”,号召全社会共同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

  姜涛 朱佳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