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陈醋粽子加入“咸甜之争” 红枣需用老陈醋浸泡半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端午节将至,包粽子是民间的传统习俗。葡萄干粽子,红枣粽子,猪肉粽子,牛肉粽子,南北方网友常因“甜咸党”站队。近日,粽子“咸甜之争”加入新成员,那就是山西推出的老陈醋粽子。

  这款粽子选用优质糯米和粽叶,里面的红枣则是用三年六度的老陈醋泡制半个月而成。按照传统包法包好后,煮三个小时,老陈醋粽子即可出炉。

  【同期】醋园工作人员 张翠艳

  咱们山西人不是爱吃醋吗,所以我们就想到能不能今年试一试推出一款醋枣的粽子。大枣要去市场上稍微大一点的,肉大核小的,比较甜的那种枣,在醋里边三年六度的老陈醋泡上半个月。大枣泡了以后口感就是甜里面带点酸味,就是酸甜口感的,泡了以后颜色就发深点暗一点。比咱们普通大枣的口感更好一点。

  【解说】醋园员工表示,老陈醋泡枣包出的粽子有醋酸有枣甜,也更能体现出糯米的香气。

  【同期】食客

  这个筋道,比以前的粽子好像不太一样,吃起来感觉是有点甜带酸,又甜又酸的味儿。平时也爱吃酸醋,醋本身对身体好。

  【同期】食客

  泡过醋的枣是不一样,是酸甜的,米特别香。买上回去家人也是好吃,孙子也说好吃,儿媳妇也说好吃,我们这买了一回又买一回。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