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多地遭遇暴雨:51.4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7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连日来,受强降的雨影响,江西省境内的多条河流先后发生超警戒洪水,超警戒幅度0.32~1.75米,目前基本已出峰回落或接近洪峰。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8日11时的统计,6日下午开始的风雹洪涝灾害已经造成江西上饶、吉安、鹰潭、抚州、赣州、萍乡6个设区市23县、市、区,51.4万人受灾,目前已经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7.2千公顷,绝收面积2.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6.7亿元。

  从6日中午开始到7号凌晨,江西玉山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降雨导致玉山县境内出现汛情灾情,受灾乡镇持续降雨,导致河流水位急剧上涨,部分村庄遭遇洪水围困,消防等部门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将被困民众救出。

  8日上午,在江西鹰潭,一村庄内的积水已淹没到成年人的腰部,最深处积水近2米深,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消防指战员迅速穿戴水域救援装备并展开搜救。救援人员乘坐皮划艇迅速进入村内开展搜寻,一边通过呼喊引起被困人员注意,一边联系报警人确定被困人员位置,最终,在村内一所偏僻的房屋内发现三名被困老人。为确保安全,消防队员帮助被困老人逐一穿戴上救生衣,系好安全绳,并通过皮划艇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6月9日赣北南部和赣中仍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雷雨来时,部分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目前,江西省气象局已于6月8日上午11时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黄色预警,提醒注意防范。

  记者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