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走近长春女骑警:执勤挺欢乐 微笑感染民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郑伟娜、全美晔、李文娟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的女骑警,相较警队的男同事们,她们在路上执勤的飒爽英姿往往会赢得更高的回头率,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风景。在她们个人看来,凭借女性特有的气质处理好各项任务,才是最为重要的。

  7月5日,记者跟随女骑警们的执勤脚步,感受她们的工作日常。早高峰时段,她们驾驶着700多斤重的摩托车分头抵达任务地点,在繁忙的路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同期】(长春女骑警 郑伟娜)我们这个摩托车骑行队是去年成立的一支新兴的队伍,其中成员是16名成员,其中3名是女骑(警),然后13名都是“90后”的(男)孩子们。

  【解说】路面执勤、骑行巡查、应急处突、交通纠违……这些都是女骑警每天要面临的工作任务,女性特有的气质,可以帮助她们在柔性执法方面做得更好。记者注意到,在执勤时,她们的微笑常常能够感染到路面上的行人和司机。

  【同期】(长春女骑警 郑伟娜)对我们的工作来讲,我们在交通违法上,还有交通服务上,尤其在路口帮扶一下过马路这些老人、孩子,让这种亲情化的一些服务融入到(群众中)来。

  【解说】冬天气温零下20多度,手脚冻得像针扎一样;夏天气温30多度,执勤结束后往往全身湿透。这些在常人看来很严酷的天气考验,在全美晔那里记者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心境。

  【同期】(长春女骑警 全美晔)可能有些(人)考虑冬天天冷夏天天热,我们觉得这些都不是困难,对我们来说还挺欢乐的,就是在外边下雪中执勤飘着雪花,画面其实挺美的。

  【解说】每天在城市中穿行,女骑警们会受到很多关注。她们告诉记者,这既是压力,也是鞭策。此外,来自家庭的理解与支持,也会让她们在工作中能更加全身心投入。

  【同期】(长春女骑警 全美晔)孩子小她也懂事了,她能理解,非常理解,而且她在别人面前提起我妈妈是女交警,会非常自豪。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