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有所学!福建泉州老年大学开拓远程教学 手机微课堂将提供便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在福建省安溪县金谷镇丽山老年活动中心,一个特殊的艺术团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这个艺术团的演员,都是福建泉州老年大学的学员。

  【解说】10月25日,记者来到老年大学,在一间间教室里,这些年过半百、两鬓斑白的学员们载歌载舞,展现出不亚于年轻人的活力。

  【同期】福建泉州老年大学 学员 杨肖莉

  朋友们介绍说老年大学不错,那我就来看一下,觉得确实环境不错,老师们都非常的热心。因为我热爱舞蹈,从小我就在学校开始就很爱跳舞,后来参加工作没有机会。那么现在来老年大学以后,我觉得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实现我们年轻时的梦想。

  【解说】泉州老年大学创办于1986年4月。现设有艺术团、英语学会、交谊舞学会、钢琴学会等11个学会以及9个系、47门课程、160个教学班,学员总数近4000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泉州老年大学与地方电视台合作,开展空中老年教育。2015年又与当地广电网络相结合,开辟泉州老年远程教育云平台。

  【同期】福建泉州老年大学 教务处主任 林瑞营

  除了在老年大学的老年学校的收视点上收视到我们的课堂教学之外,还可以在家里收视到我们的老年远程教育,大大的方便老年人学习的需要,也就是居家养老的需要。从当时的两门课程,我们现在发展了将近十门的课程。每一年我们都再录制大约60个小时的视频教材。

  【解说】记者了解到,有80%的学员通过老年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学习,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学习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同期】福建泉州老年大学 学员 吴龄

  有了这个老年远程教育平台,那我们老年人就生活更丰富了。唱歌、声乐、跳舞,我们都自己很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

  【解说】作为全国首个实现远程教学的老年大学,泉州老年大学正着手开发移动端应用程序,将老年远程教育从网络化向移动化发展。

  【同期】福建泉州老年大学 教务处主任 林瑞营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年人在使用手机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准备下一步要把这一个视频教材微课堂搬上手机,使得更多的老年人方便,同时也可以在任何的场所可以收视得到。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