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男子收集200余类落叶 赋予植物“二次生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武汉有家植物标本店,店长唐俊收集植物落叶标本数百种,然后加工创作成艺术品。

  【解说】11月19日,记者走进唐俊的植物标本店,毛蕨、竹叶、木蓝等200余种不同的落叶映入眼帘。他说,这些植物大多是从国内外的山林中收集来的,希望通过改造赋予它们“二次生命”。

  【同期】唐俊:就年轻人,总应该做点不一样的东西,总要做点有创意的东西。所以就开始尝试着用一些真实的植物,来把它做成我们的一些自己的产品。当时的书签、手帐(本)、还有明信片,这样一些东西。

  【解说】无论是枯萎的落叶还是凋谢的花朵,经唐俊选叶、漂白、风干、消毒、固绿每一步仔仔细细,最后到一片绿色凝固。重新被设计的植物又组合出不同的风光。他独创的将植物融入纸张的手帐本,翻开每一页,都会让人有一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同期】唐俊:人其实来说他都是愿意亲近自然的,每个人如果说你在,钢筋混泥土里面呆的时间太久了。就像鱼会脱水一样的。人其实我觉得也是这样的,他需要跟自然相接触,那么这些,看到这些不同植物的时候,看到各种不同植物的时候,本能的就会有一种亲近感和喜欢感。

  【解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唐俊走过大大小小十几个国家、城市和一些不知名的山丘峡谷。别人走路看路,他走路看地,路上有什么好看的枝叶花朵,都被捡回来小心归纳,收进了厚厚的植物档案。到现在档案足足累积三大本,每本都收录记载着近300种不同植物枝叶的样品和处理办法。

  【同期】唐俊:就是把这个植物首先,采集来了之后,然后对它进行一个漂白。漂白就是把植物里面的叶绿素全部去掉,去掉之后让每一片叶子变成一个白色的叶子。然后我们再用我们自己一个染料,把它进行一个染色,染成我们自己想要的任何一种颜色。这样的话它的这个创作空间和表现手法,就更加的丰富一些。然后就把这些东西,做一个归纳一个收集,因为叶子它也是有季节性的。然后把每一片叶子建一个档案。然后它的采摘时间,以及它的最佳的一个生长周期时间。

  【解说】唐俊说,自己创作的灵感来自于大自然,亲近这些植物就是自己亲近自然的最好方式。未来自己还将去往更多的地方,寻找那些可以再创作的落叶。希望人们看了他的作品后,能够放慢生活节奏,亲近自然,细细品味生活中的一草一木,其实掉落的树叶也可以很精彩。  

  记者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