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婺源:古村枫叶正红 千对鸳鸯越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初冬时节,气温骤降,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旅游不冷,石城村的枫叶正红,赋春镇鸳鸯湖迎来大批野生鸳鸯栖息越冬,吸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每天早晨,天尚未亮,石城赏枫的观景台上就挤满了“全副武装”的摄影爱好者。随着太阳慢慢地从山头升起,被枫树环抱的村落笼罩在朝阳的光辉之下,红枫和古民居在晨雾中若隐若现,美不胜收。

  【同期】武汉摄影爱好者 吴英秋

  这个地方的特点是这个季节正好有枫叶,加上徽州的古民居,加上雾,这是摄影人最喜欢的一种题材,表现手法应该还是蛮多样的,应该是效果非常好。

  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目前石城日均接待赏枫游客数千人次,周末游客量近万人次。

  【同期】当地旅游工作人员 占斌

  大概从上个周末就开始进入赏枫的高峰期,因为枫叶已经达到百分之五十左右的(观赏期),大概持续到12月上旬左右,大概我们今年的枫叶。

  位于赋春镇的鸳鸯湖水域面积超过3800亩,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野生鸳鸯越冬栖息地,随着天气转冷,大批野生鸳鸯陆续飞抵这里越冬栖息。成群的鸳鸯自在翱翔,蔚为壮观,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拍照。

  【同期】南昌游客 汪凤琦

  鸳鸯的话它也寓意着爱情,然后对鸳鸯还是比较好奇。对于鸳鸯,之前都是很多都是在电视上或者图片上看到鸳鸯,今天是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鸳鸯。

  鸳鸯湖景区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了越冬鸳鸯的具体情况。

  【同期】婺源县鸳鸯湖景区负责人 李飞

  它们都是在每年十月底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到达,到十二月底的时候将形成一个高峰期,大概到次年的三月中旬到4月底的时候开始回去,目前已经达到了2000多对,我们预计到高峰期的时候将有2800对到3000对左右。

  姜涛 胡志骅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